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延續承接原鞋類模具製造及鞋材開發設計,憑藉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晉陞為了打破一句俗語「阻礙我們前進步伐的往往不是身上的千斤重擔,而是腳下那雙不合腳的鞋子。
運用這樣的理念,展現出我們將走在「沉、穩」的路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德行天下」。

從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發現人們只重視外形,卻忽略買鞋的初衷。
為了要穿的舒適、走的安穩,有人說:「一雙好鞋,更需要搭配一雙優質的鞋墊,才可以帶你到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

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一雙好的鞋墊。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顧客的需求

即便現今許多的鞋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進而將他從踏進社會後,所做的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全部整合之後

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

把乳膠材料與備長炭提高到更高的層次。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20多年來我們以臺灣為基礎,世界為疆界,正派經營、創新思維,陸續拓展國外市場提供高品質的產品,用熱忱、專業、誠信的服務態度成為顧客首選的事業夥伴。

而目前引進最新石墨烯加工技術:石墨烯是一種以sp2雜化連接的碳原子緊密堆積成單層二維蜂窩狀晶格結構的新材料。

石墨烯具有優異的光學、電學、力學特性,在材料學、微納加工、能源、生物醫學和藥物傳遞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應用前景,被認為是一種未來革命性的材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與你一起打攜手打造環保無毒的健康世界。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開發的產品下:

足弓鞋墊 <<<<點擊進入官網

足弓鞋款 <<<<點擊進入官網

工廠內照片

各類型鞋材、鞋底、石墨烯鞋墊相關產品,批發,零售,代工,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請立即與我們聯繫

德行天下:
描述: 足弓職人健康石墨烯鞋墊·Deryou德行天下- 足弓墊、足弓鞋、石墨烯鞋墊、乳膠石墨烯鞋墊、孕婦石墨烯鞋墊、懷孕石墨烯鞋墊、孕婦鞋、乳膠枕、備長炭、TakeSoft  德舒孚專利綠金乳膠、RE紅包店家、鞋材、材料研發、設計、製造、模具開發、鞋子、包包、枕頭、專業複合性材料、批發零售、臺中潭子區製造商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

WWFFF77141DEE

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1/   太陽又下山了。     一天一天,生命反復無常,而又依舊如常。太陽每天照常升起、落下,不逾矩。微風輕拂,葉子跳動,花香氤氳。香樟果子落到大地,而大地好久未見雪的蹤跡,這種慣常的氣候也讓人由一開始的抗拒變為了如今的釋懷、淡然。眼前歲月安好,卻也抵不過我口頭重重的一聲“唉”,今天學校發生的事真是讓我心情糟透了。     我們學校向來因為體育不好被人詬病,也不知道上面領導層發了什么瘋,今天居然舉行一萬年都沒有出現過的體育測試,還把我最擅長的跳遠刪去了,增加一個“50米運球往返跑”的鬼項目,我連一個籃球都沒碰過的人你叫我去運球,瘋了瘋了。     當時,我接過裁判員手中的籃球,往地上拍了幾下,越拍越低,一路既要前進,又要繞過障礙物——可惡的圓錐。雖然怒氣中燒,可真正上場時,還是只想著快點渡過“難關”,立地成佛。然而不聽話的手一怒之下,突然加大了力氣,球一下子就從手中飛出去了。見此情此景,裁判本應加時10秒,卻為保證及格率而睜一只眼閉一只眼。     終于要到終點了,我“故技重施”,結果,又溜出去了。我一臉無辜,追著它跑啊跑,像一個三年級的小學生——這是我的“好朋友”告訴我的。     其實也算不上好朋友吧,因為我曾傷過她的心。那天我們班主任到班上巡視,恰好撞到我和一個男生分芒果。我說老師啊,你思想怎么這么“先進”呢,我們兩個男的分芒果在你眼里怎么就成了那個,真是明察秋毫。     后來,當然啊,我就被叫出去了。     他和我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從八榮八恥談到人生理想,再談到我應該收斂一點。吾意難平,我做什么了,我不就和他吃了個芒果嗎?誰知班主任,竟然爆出來一句:“你敢說你沒有和他出去過嗎?”我當時一懵,仔細一想:“的確出去過。”兩個男生出去你急成這樣,至于嗎?再后來,他爆出一句:“你和楊柳的照片在她空間里傳瘋了你知道嗎?你知道這件事情會造成多大的影響嗎?你作為我們學校的第一名,給大家樹立的應當是一個積極正面的形象,而不是像這樣。明白嗎?”     我默默地點點頭,然后出去。     班主任又叫了楊柳出去,我不知道他們說了什么,只知道在那之后她再也沒有和我講過話,除了今天的調侃。   /2/   一路的心情沒有隨過往的車輛起一絲波瀾,依舊是墜至深淵。     剛從低沉中抽過神來,就看見路邊有一個老太太在賣豆腐花,這玩意兒經常被我誤認為雞蛋。     這次我可認清楚了,清了清嗓子,向老嫗叫了一杯。     她一抬頭,被青絲遮蓋的臉露出來,我看著她好像我外婆家的鄰居,便深問了一句,她點點頭,表示肯定,又問我:“回去嗎?”我點點頭。她說她也要收工了,邀請我坐她的車,我連聲謝謝了她。     遇見這個溫暖的人,讓我原本糟糕透頂的心情好了那么一點點。坐在她的自行車上,我看到了另一種風景,和在爸爸的面包車里面看到的不一樣。坐在爸爸的車里,外面的樹、草、建筑都是疾馳而過,沒有機會讓我慢慢欣賞。     光顧著欣賞美景,都忘了自己手里還端著一杯豆腐花,還好老嫗考慮周到,杯子密封,不然這些美味可口的白雪早就潑得我一身都是。     我將吸管插入杯中,嘴中用力一吸,光滑甘甜的豆腐花涌入舌尖。     吸的太兇了,居然嗆到了,一連咳了好幾聲。     老嫗關心我,連忙停車問:“沒事吧!”臉上滿是焦慮。     我笑笑說:“沒事!”卻又止不住的咳了幾聲。     “喝口水吧”,老嫗笑笑,眨眼間遞給我一瓶水。     “謝謝!”爸媽教我要禮貌。     “老奶奶,你是不是住在我外婆家附近?”我先打破僵局。     “難得你記得我!”老嫗好像很開心。     “可是我記得你好像以前一直是挑扁擔來賣東西的,怎么今天換了自行車?”     老嫗展顏大笑,“不瞞你說,我兒子今年剛大學畢業找到工作,第一筆錢就用來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我知道你很想問為什么不買摩托。我不會啊小伙子,況且兒子的工資并不很多!不像你,我常聽你外婆說你,成績特別好,是塊考大學的好料。”     我忙著安慰老嫗:“老奶奶,不要這么說!成績好也不代表什么都好啊,成績好也不能給人帶來長久的快樂啊,反倒有時會平添許多煩惱,就像我和班上……”     我趕緊閉上了嘴,不敢把這件事情說出去。     “怎么了?”老嫗有一絲急切,和擔心,想勸勸我。     我最終還是沒有說。     一路的風光到了盡頭,她送我到家,沒有進去。     她走的時候,我祝她一路順風。     看著她走遠了,漸漸縮成一個點,我心想:真是個慈祥的老太太!     我坐了下來,將手中的豆腐花喝完,心生感謝。老奶奶不僅帶給我美味,而且還讓我領悟到好風景,之前的不愉快一掃而光。     也許世間最睿智的還是老年人吧!少年懵懂和輕狂,青年意氣方剛,血氣正盛,老年人沉穩、寧靜。這個老奶奶讓我想起上次去表店換電池的店主,同樣是一個老太太,很熱情地過來招呼我,面帶笑容。專心修表時,動作費力,卻頗為嫻熟。     當時,望著街上生意那么冷清,想到老奶奶的店子光亮如此,沒有賺到一定數量的錢怎么來交電費?唉,不想了不想了!自己還有一大堆作業沒有做,怎么有時間去想別人。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這話說的不假。我就先善自身吧。   /3/   坐了一小會作業后,肚子無端痛起來。     不是低吟淺唱的痛,而是撕心裂肺、感覺整個人都要崩潰的痛。猶如萬惡之源在肚皮上悄悄綻放,花香不是迷人而是發臭。我捂著肚子倒在了床上,想要用力叫爸爸媽媽又沒有力量。     都說家人之間有心靈感應,我以前不信,現在信了。     爸爸剛好經過,遇到了在痛苦呻吟的我。     我只見他走了過來,就迷迷糊糊的昏過去了。     醒來已是在醫務室,隱約中聽見爸爸和醫生討論我的癥狀是食物中毒引起的。我暗自尋思,怎么可能,我又沒有吃什么不干不凈的東西。學校的飯菜怎么可能有毒,另實在不堪,那么多同學吃了怎么沒事,只有我,這么倒霉,這兩個都排除。那唯一的就只有——     那杯豆腐花!!!     怎么會呢?老奶奶那么慈祥和善的一個人,怎么可能下毒?等等,打住,肯定不會下毒,只有可能是不小心混入了什么讓我惡心的東西。真的是豆腐花里面嗎?有沒有可能……     “你醒了!還不舒服嗎?”我能聽見爸爸話語中克制的擔心、壓抑。     “好一點了,媽媽來了沒?”我吃力地說,“不想讓你們擔心!又沒什么大礙!”     “還沒什么大礙,醫生說你差點……”媽媽突然出現,爸爸一個眼神媽媽就打住了。     我好像知道了情況很嚴重。     還是爸爸最平靜:“醫生說查出你食物中毒,已經幫你洗了一下胃,還說要我們問一下你吃了什么不干凈的東西。崽啊,那你到底吃了什么東西變成這樣?知不知道你的學習又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夠了,你們只知道問我的學習,干脆別來了。”      氣氛冷落時, 醫生過來,跟我說:“引起你中毒的是豆腐腦。”     我心中一震,眉頭一顫,怎么可能,老嫗肯定不是有意的,只是不小心,不小心而已!   /4/   聽說外婆家旁街坊鄰居都聽到了消息,眾人以訛傳訛、三人成虎。也不知道是人類的通性還是我的臆想,人們往往偏袒小孩子,認為一個懵懂而不知世事的孩子不懂如何傷害別人,更別說設計陷害別人了。但難道就因為人們所謂的共識就可以將一切都歸咎于一個并沒有做錯什么、只是安分守己地賣著自己的豆腐花的老奶奶嗎?     “唉,唉,你聽說了沒有,他們說那個病房的小孩子是被別人毒了才住院的,還把毒放在自己做的豆腐花里。”     “真的嗎?我看未必。指不定是小東西自己吃壞了肚子,家里人沒有錢醫治,才把一切陷害到老奶奶身上。”     “這個世界上怎么會有這么毒辣的老太太呢?生得賤,為什么還要去殘害別人家的小孩子呢?     “還一直狡辯說自己沒有做錯什么,你以為別人的眼睛是白長的啊!”     “你先別妄加推斷,等等看吧!”     ……     爸媽跟我說,醫院又來了十幾個豆腐腦中毒的病人。沒想到有這么多人買了那個奶奶的豆腐花。   /5/   不久,我聽說老奶奶再也不敢賣豆腐花了。  我無法改變眾人對老奶奶的誤解,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放棄買賣,心中抱憾。     我把老奶奶當時成了我一次吃辣的經歷。吃辣不小心嗆到了,到處找水解辣,但無濟于事,先去做一些別的事,自然而然,就不辣了。與人相遇也一樣,他們曾在你生命中留下痕跡,會隨時間,慢慢淡去。     至于有多久,就不清楚了。 +10我喜歡

一、幸運的遇見   二月十四號情人節這一天,蘇涼第一次見到顧小晢。準確的說,那一天蘇涼見到顧小晢兩次,并且見證了他的初戀結束。   當天蘇涼正在賣玫瑰花,妖艷的玫瑰二十元一朵,每朵可以得賺十塊錢,如果今天能如愿把手中的二十朵給賣出去,那這兩個星期的飯錢就有了著落。   在蘇涼費盡口舌賣出去五朵玫瑰花之后就再也沒有人問津了,也就是這個時候她遇見了顧小晢。   當時顧小晢正等在電影院門口,手里拿著一個小禮物袋,不時地看一眼手表上的時間,臉上微微帶著羞澀和期待。   一看這就是一個懷春的傻小子,必定是個大客戶。(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于是,蘇涼抱著玫瑰花走上前去,正準備好話說一大通的誆騙他買玫瑰花,可在看到他那雙眼睛的時候,已經到嘴邊的話卻生生給咽了下去。那雙眼睛太明亮,太單純,這正是蘇涼所渴望的卻也是她最討厭的。   他似乎有些疑惑蘇涼的到來,愣愣地看著她。   “要給你女朋友買一些玫瑰花嗎?”些許生硬的語氣。   或許是因為想到了即將要來赴約的女朋友,顧小晢并沒有在意蘇涼的語氣生硬,而且還很大方地買了九朵的玫瑰。   接過錢,蘇涼就逃了,是的,她逃了,因為怕呆太久以后自己就陷入他的那雙眼睛里而無法再像這般堅強地養活自己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兜兜轉轉一個小時之后,剩余的玫瑰終于給賣出去了,蘇涼正準備返校,卻在路過電影院的時候看到了顧小晢正坐在路邊的連椅上,只不過不再有期待,有的只是落寞。那天價般的九朵玫瑰花也只是隨意地丟在了他的腳邊。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蘇涼走了上去,坐下,一氣呵成。   顧小晢抬頭看了她一眼,連驚訝都沒有,然后就又低下了頭。   “怎么?難道是情人節失戀?”有些欠扁的語氣。   顧小晢抬頭,皺著眉頭看著她,似乎不喜歡她所說的話語。   ‘真是一張漂亮的臉,尤其是那雙眼睛’蘇涼在心里低低嘆了一句,并不理會他的不滿,只是狀似隨意地撿起他腳邊的玫瑰花。   “玫瑰花很妖艷,可是是花就終究就有凋零枯萎的時候,更何況是被折了根的,這妖艷的時間就更短了,可是人們仍舊是喜歡,或許只要曾經擁有就已經很好了不是嗎?”   “一聽你這話就可以看出你從來都沒有談過戀愛,根本就不懂。”他有些不贊同地反駁道。   “是,我是不懂你們這些從未為生計發愁的天真少年的莫名失戀的悲傷。”不知為什么,蘇涼有些生氣,說完便離開了。   顧小晢到是被蘇涼這突如其來的火氣給搞得莫名其妙,眼見著蘇涼就要走遠了,他趕忙追了上去。   蘇涼在前,顧小晢在后。   一直走到寢室樓下,蘇涼停了下來,看著顧小晢。   “為什么跟著我?”   “你一個女孩子家的獨自走夜路終究是不太安全。”   蘇涼有些驚訝,從來都沒有人關心過她的安全。   “我叫蘇涼,你叫什么?”直接問道。   “我叫顧小晢。”   “嗯,我知道了,再見。”說完,蘇涼邊扭頭就往寢室里走。   “那再見。”   二、那些日子真的很溫暖。   再一次見到顧小晢是在一個月以后。   那一天,蘇涼正在酒吧里陪客人喝酒,可是這個客人喝醉了看蘇涼還挺漂亮便開始對她動手動腳,正當蘇涼掙扎不開的時候,顧小晢便沖了進來,憤怒地打了那個客人一拳,正要打下一拳的時候,蘇涼攔住了他。   那客人見來了一個年輕小伙便罵罵咧咧了兩句便走了。   顧小晢拉著蘇涼一路快速地穿過熱鬧的人群走出了酒吧。   顧小晢直直地看著蘇涼,眼神里有些許猶豫,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嗯,我在酒吧里陪客人喝酒,僅此而已。”蘇涼似乎很隨意的說出了這些事實。   “那現在把這個工作辭了。”他立馬要求道。   “呵呵,這個工作薪酬比較高,只有這樣我才能夠湊齊下個學期的學費啊。”蘇涼有些好笑地說道。   “學費我可以替你交,你現在就把工作辭了。”   “你是我什么人呀,憑什么可以給我交學費?”   “我、”他有點猶豫不知該說些什么。   “我還要上班,你先回去吧。”說完,蘇涼便毫不猶豫地走了。   今天有些喝多了,不知是酒醉人,還是人自醉。   有些搖晃地走出了酒吧,卻有些意外地看到了等在門口的顧小晢。   看到蘇涼從酒吧里走出來,顧小晢趕忙走上去扶著她。   “你怎么會在這里?”心里還是有些溫暖。   “你一個女孩在酒吧工作到這么晚總歸是不安全的。”   蘇涼并沒有接話,只是扶著他的胳膊往學校的方向走去。   就這樣一直靜靜地走著,蘇涼的心是一直暖暖的,她甚至有些奢望地希望可以永遠像這樣走下去。   “以后你去酒吧上班,我會在門口接你下班的。”他突然說。   “不需要。”蘇涼有些淡漠的說到。   他就這樣拉著她停了下來,直直地看著她,不說話。   對峙了一會兒,蘇涼繳械投降,微微地點了點頭。   “你以后可不可以在工作的時候少喝一點酒?”   “嗯”   “如果再有那樣的混蛋欺負你,記得打電話給我。”   “嗯”   ……   一路上顧小晢不厭其煩地叮囑著這個那個,而對于蘇涼的單字回應也絲毫不在意。   就這樣,蘇涼和顧小晢就熟悉了起來,時常一起吃飯,約圖書館自習,以及從未缺席的周末晚上從酒吧到學校的長路陪伴。   轉眼半年已過,二人彼此了解,共同話題也很多,所以相處的很好,而蘇涼也發現自己曾經冰冷的心似乎不那么冷了。   室友開玩笑地說不如你把那個小帥哥收了吧,而蘇涼每次都只是笑笑不說話。   三、如果可以,我愿用盡好運氣與你相守   又是周末,蘇涼照常在酒吧上班,今天的客人特別難纏,可無奈他又是當地有權勢的人,老板都輕易不敢惹。所以就喝了很多,是真的很多,蘇涼都醉了,這是很少有的事情。   下班之后搖搖晃晃地出了酒吧,今天顧小晢因為有老師讓他幫忙做個課業項目所以就沒有來接她。   第二天,顧小晢就約她出來說是要給她賠罪,她以累了為由拒絕了他,他叮囑要好好休息之后也就掛了電話。   整整一個星期,蘇涼總是以各種理由躲著顧小晢不見。   這一天下課,顧小晢突然出現在蘇涼的面前,拉起她就走向一條人比較少的路上。   “你最近怎么了?是不是因為我上周末沒有去接你,所以你生氣了?我現在給你賠罪,請你吃好吃的,當你的免費勞工,你不要生氣了好嗎?”他先開口道。   許久沉默。   “我已經拿到了學校的交換生的名額,兩個月之后就走,而且我可能不會回來了。”   好一會兒的呆愣,然后顧小晢笑著拍著蘇涼的肩膀說:“這是好事啊,你不是一直想要出國讀書嗎?現在正好圓夢了。走走走,我請你吃大餐為你慶祝慶祝。”   那一頓飯很豐盛,而二人也各懷心事地吃的很‘開心’   接下來的兩個月,兩個人都似乎格外珍惜,每天總要一起吃飯,然后在周末出去一起轉轉這個城市,恨不得在城市里的角角落落都留下相約的足跡。美好的時光里兩個人都很開心,可他不說挽留,她也不曾說留下。   四、謝謝你讓我曾經擁有   這兩個月的時光就好像是偷偷攥在手中的沙子,想要緊緊抓住,卻偏偏流逝的更快。   離開的那一天,蘇涼沒有告訴顧小晢飛機起飛的時間,只是托室友把一個信封帶給他,然后就拉著行李箱獨自趕往機場。   在出租車上,曾經的一幕幕涌上心頭,眼淚不停地落下。   司機也許是看這一個小姑娘哭得傷心,便安慰道:“現在交通多發達呀,如果想家了就訂一張機票很快就可以回來了。”   是啊,坐飛機很快就可以回來了,可是時光卻回不去了,永遠都回不去了啊!   到了機場,蘇涼拿了登機牌之后就一直坐在候機室里不去過安檢,不知道是為什么,或許只想再等一會兒,可是在等誰呢,他今天上午滿課。   廣播里提醒著旅客安檢的時間快要截止了,終于沒辦法再停留了,蘇涼回頭再看一眼然后徑直走向安檢口。   剛過安檢,卻聽到有人喊她的名字,回頭就看見了氣喘吁吁的顧小晢。   她隔著玻璃笑得無比絢爛,對著他揮手再見,然后扭身離開,淚流不止。   她看懂了他最后沒有發出聲音的口型,是‘可不可以留下’可是啊,已經回不去了,顧小晢我們已經回不去了啊。從被撕裂衣服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一切都回不去了。   謝謝那雙明亮眼睛讓久處黑暗的人可以曾經擁有那么美好的時光。   終有離別,愿你安好。   作者:夢半仙 +10我喜歡

作者:張信杰       東莊的周山老兩口,這些日子可“出名”了。提起做的糊涂事,都嗤之以鼻,沒有不議論的。       周的老婆前年得了半身不遂,生活便由丈夫老周伺候。兩口子都六十四五歲 。       年輕時和村里其他人一樣雖然吃了苦,但后來幸運地趕上了改革開放 ,做了十幾年販魚的小買賣 。不分白天夜里,辛辛苦苦。衣服上的魚腥污漬,像掛了甲泛光。臉常年曬得黢黑,一雙勤勞的手布滿硬繭。在海邊進貨,與漁民打交道慣了,嗓門寬口氣粗。兩口子風來雨去,同甘苦共命運,感情特別好。只一個兒子,結婚都好幾年,孫子上一年級了。按理真是好事,輕快地享受晚年。       然而天有陰晴圓缺,人有喜怒哀樂。老伴好幾年有頭昏的毛病,也沒當回事兒,自認為吃喝不耽誤就是健康。家里大事小情,兒孫吃喝拉撒,忙里忙外,卻從不過問身體老本,兼對醫學兩眼摸黑,始終沒去體檢。前年春天,她蹲完廁所一起身,頓時眼前金星直冒,頭暈腦袋沉,天旋地轉,一眨眼,哇一聲栽倒。丈夫在村廣場老頭隊里吹牛聊天回來一看——哎呀老婆——嗓音悲涼,撲通搶一跤硬爬過去。由于錯過了送診的最佳時機,盡管命沒事,狀態卻不是最理想。       久病床前無孝子。開始幾周,兒子和媳婦下班了時常往家跑,進進孝道,感動的老兩口心窩熱乎。只要聽見領著孩子從外面邊走,邊主動高聲與門口鄰居打招呼,兩口子眼里就潤乎。       時間長了,房間一股怪味,孫子打個照面就跑掉了。漸漸地一家三口一個月來一趟就不錯了。       日子單調枯燥,日復一日地沉悶。生命的盼頭呢?樂趣呢?來路已絕,僅有歸途——兩個老人離世了,生前關系緊張,眼下老宅長滿了雜草。       領孫子來,家還有笑聲,尚有活力,象正經一回事。如今,不盼日頭出但愿早點落。兩老東西不死,一個癱炕上,一個炕下拾掇屎尿、做飯、端飯、不聲不響。村的破事都叨爛了,自家事狗說三遍沒聽了。看電視費電,讀書看不進去,腦子多年不用,好比漿糊。僅剩肚子,餓了吃,吃完排泄,今日重復明日,明日還今日。哎,有意思嗎?混吃等死何時是個頭?年輕時朌著娶媳婦,娶完媳婦盼有孩子;孩子上學,盼畢業。那時課外復習題得花錢,花錢好比割肉痛,盼著早點畢業。畢業了盼結婚成家,望早生貴子,兒孫滿堂——光宗耀祖——拉倒吧,不給祖宗抹黑就燒高香!       這天,周山商量老婆一塊兒死。老婆附和說:整天真沒意思,窩囊活著和豬狗有啥區別,盡找你和兒子、媳婦、孫子難堪。       丈夫說:能蹦能踢時有滋有味,從沒想到死,累死睡一覺第二天又好了,就想著怎么能多掙,早知道年老有尋死的心,還不如那時大手大腳吃喝玩樂。如今有什么能耐?本該無憂地享福,卻吃不動喝不進。兩口子老眼睛愈發渾濁,陌生對視,泛著毛躁,又堅定固執。肉胖的身體散發愚昧的熱望,而心臟恰恰缺少活力,生活麻木。更忘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他的家也是億萬家庭世代于困苦中生生不息的縮影。       老婆問:那攢的錢…都撂給他們嗎?       丈夫說:貨到地頭死你不懂嗎?該撂得撂!你吃么我買給你!       老婆嘆惜道:我是個好人該多好啊!連親手包餃子給孫子吃都成了過去。       丈夫開罵:婊子養的,你吃我去買,咱有錢!       老婆搖頭,說:有錢頂屁用,還不照樣尋短嗎?你媽尋死是讓錢別的遭罪,死時舌頭伸著多嚇人。       丈夫罵道:潑婦,虧有臉白話,死了想和媽作伴都難!       老婆脊背發涼,丈夫今天太反常,平日對她好呀。就連十年前氣得公婆上吊自盡,也沒象眼下這樣唬她。公婆的影子在眼前晃動:彎著腰,操勞的臉兒皺紋密布,看你時平靜的目光能瞅到心里去,碎嘴子象沙子往心里吹。       話多了,她有些累,歪在枕頭上犯困。心想:睡死吧,死與睡是一樣的,用不著遭罪,做著夢飄到陰界去。那里肯定每天無所事事,沒有煩惱、牽掛,用不著看端屎接尿者的臭臉,用不著聽村人嚼舌根,用不著敷衍兒子和媳婦假惺惺的噓寒問暖……       丈夫趴在炕沿上,心想死了不用遭良心譴責,下雨天不用擔心電閃雷鳴劈到頭上,地府里絕對不用端屎盆子,不用盡應有的狗屁責任,什么時候想吹,牛皮鼓爆了用不著繳稅,聊破鞋用不著顧忌……       他從旮旯里拿來去年打剩下的百草枯,一瓶給老婆,另一瓶在手里晃。對日頭影兒,竟呈深紫的葡萄色,漂亮極了。平凡一生,臨了用迷人的色彩粉飾送終,可謂滑稽好笑,諷刺挖苦,俗人難以企及。       他擰開橘黃的塑料蓋,用指甲戳破封口,仰脖子灌口里。咦,什么鬼味道?!嗆鼻孔,燒喉嚨,矜持不住,咽一口。本能不欲吞,卻嗓子眼難擋這喪魂水的滲透,一不做二不休。       再看老伴,蹙眉擠眼,嘴角扭曲著下咽,頂嗆得直咯直咳,趴在枕頭上劇烈起伏著,大喊疼啊,大叫燒啦!被燎灼的打滾,臉色泛黑,眼珠外溢,神色凄慘。空瓶兒,幾抹藥液痕猩紅刺眼。       丈夫抱肚子委頓,腸胃內仿佛大火熊熊烈然,又似鞭抽刀刮,亂箭戳心。周身沸熱,頭暈腦脹。象從死尸散出的氣味,惡心腐臭,欲吐不能。他猛然記起京戲有句對白: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自來投。他懺悔,幡然醒悟!       他抱住老婆的兩肋,往外拖。太沉,長這賊肉干什么?兒媳婦曾多有勸說,兩口子就當耳旁風。有這樣的媳婦蠻客氣的。死,不僅沒擺脫絕望,必給孩子增添絕望……平日吹牛的勁兒哪去了?無論如何也得把她從鬼門關拖出去…有一次,三輪車翻了,自己壓在下面,老婆把魚蝦都撂了拼命拖他,還驚慌地在路上喊人…糟了,她軟了,要命啊,老天爺,蠻婆子,賊婆…他也快耗盡,快點往外爬吧,到外面喊人是上策!造孽啊造孽!犯賤,作死…爬到院子,哇一聲嘔吐在甬道邊一溜鳳仙花下。       路過的鄰居聽到院內雞飛狗跳,趴門縫瞧見一個乞丐匍匐求救,泛黑的臟臉兒淚水、汗水像落的雨水狼藉橫流,納悶細看,天呀不得了!       救護車哇啦哇啦,像刺耳的嗚呼嗚呼……       到急診門口,醫生不屑一瞥,鄙夷道:喝農藥的,先灌!       灌藥用管,揉按用力。水火相克。兩手搓揉,驅毒為上。兒子、媳婦幽怨看著顏面盡失的父母近似折磨的治療,心痛不已。       經過晝夜搶救,兩條命從鬼門關拽回了。又經兩周治療調養。出院那天,小兩口一看清單,傻眼。詢問醫生?醫生說:共計二十萬。       兒子懵了,難以冷靜,問:不是合作醫療最少報百分之五十嗎?       多的還有百分之六十呢。但是,喝藥尋死的除外!醫生平靜地回復他。       兒子兩眼像抹了辣椒水,顫抖地抓住清單,迷惘的四下空空。只有二十萬,寫在冰涼的心上。       兒子一家住過幾天,勸父母去他那兒住些時日。病懨懨的兩口子堅辭不去,流著淚,說:洋相在家出,人丟大了……       孩子走了。屋子靜了。周山埋汰多了。       院子靠西墻鐵籠里的小黃狗瘦的皮包骨頭,瞇縫眼兒對他愛搭不理。他依稀記得,出事那天往外爬,多虧它為主人瘋叫而得救,今天卻這般模樣?       飄著幽香的鳳仙花下,原本青綠的小草,被咯出的百草枯滅得枯如白發;一滴濺在花莖,竟斷落如斬。       心咯噔寒顫,后背冷汗涔涔……       【作者簡介】張信杰,男,高中畢業。山東省榮成市人和村人。 +10我喜歡


花壇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南投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台中神岡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花壇石墨烯鞋墊OEM工廠批發商
台中豐原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 台中豐原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批發商 台中烏日發泡石墨烯鞋墊鞋底開發加工廠南投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 台中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批發商 台中潭子矽膠石墨烯鞋墊開發設計加工廠秀水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 秀水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批發商 台中潭子乳膠石墨烯鞋墊鞋底開發加工廠南投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台中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 台中清水運動鞋底設計開模代工廠

arrow
arrow

    i64hrn5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