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延續承接原鞋類模具製造及鞋材開發設計,憑藉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晉陞為了打破一句俗語「阻礙我們前進步伐的往往不是身上的千斤重擔,而是腳下那雙不合腳的鞋子。

運用這樣的理念,展現出我們將走在「沉、穩」的路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德行天下」。

從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發現人們只重視外形,卻忽略買鞋的初衷。

為了要穿的舒適、走的安穩,有人說:「一雙好鞋,更需要搭配一雙優質的鞋墊,才可以帶你到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

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一雙好的鞋墊。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顧客的需求

即便現今許多的鞋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進而將他從踏進社會後,所做的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全部整合之後

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

把乳膠材料與備長炭提高到更高的層次。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20多年來我們以臺灣為基礎,世界為疆界,正派經營、創新思維,陸續拓展國外市場提供高品質的產品,用熱忱、專業、誠信的服務態度成為顧客首選的事業夥伴。

而目前引進最新石墨烯加工技術,為鞋墊增加更多的可能性。

石墨烯是一種以sp2雜化連接的碳原子緊密堆積成單層二維蜂窩狀晶格結構的新材料。

具有優異的光學、電學、力學特性,在材料學、微納加工、能源、生物醫學和藥物傳遞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應用前景,被認為是一種未來革命性的材料。

第一,石墨烯對紅外光、可見光、紫外光的透光率均達97.7%;其透光性在較寬的波長範圍內都很好,被其吸收的光還能迅速轉化為其他波長的光。

第二,密閉性好。不透氣、也不透水,對強鹼、強酸等腐蝕性溶液有很強的抵禦能力;能有效抑制細菌的生長。

第三,強度高。石墨烯的強度是鑽石強度的2倍、鋼材的200倍,是已知硬度最高的材料。有人這樣打比方:將與食品保鮮膜薄厚一樣的石墨烯製品蓋在一隻杯子上,想用鉛筆頭戳破它,得一頭大象站在鉛筆上才行。

第四,韌性非常好。石墨烯是已知的最柔韌的材料,且抗壓力非常高。普通的石墨烯包裝袋可提起一輛2噸重的汽車。

而在生物醫學和物理學領域,研究發現大腸桿菌在石墨烯上無法生存,而人類的細胞卻能正常生長。

石墨烯的二維結構會與大腸桿菌上的磷脂分子產生交互作用,在拉扯下會使大腸桿菌破裂、無法存活。

這種物理性殺菌的方式,也不易像使用抗生素容易產生抗藥性,因此,可用於製作止血繃帶、抗菌服裝,以及食品、藥品等的包裝材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與全新石墨烯加工代工技術與你一起打攜手打造環保無毒的健康世界。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開發的產品下:

足弓鞋墊 <<<<點擊進入官網

足弓鞋款 <<<<點擊進入官網

工廠內照片

各類型鞋材、鞋底、石墨烯鞋墊相關產品,批發,零售,代工,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請立即與我們聯繫

德行天下:
描述: 足弓職人健康石墨烯鞋墊·Deryou德行天下- 足弓墊、足弓鞋、石墨烯鞋墊、乳膠石墨烯鞋墊、孕婦石墨烯鞋墊、懷孕石墨烯鞋墊、孕婦鞋、乳膠枕、備長炭、TakeSoft  德舒孚專利綠金乳膠、RE紅包店家、鞋材、材料研發、設計、製造、模具開發、鞋子、包包、枕頭、專業複合性材料、批發零售、臺中潭子區製造商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

EE1151CEFE15

臺北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切割廠,臺北石墨烯鞋墊代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加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直營製造工廠,臺北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除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加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臺北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臺北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北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臺南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切割廠,臺南石墨烯鞋墊代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加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直營製造工廠,臺南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除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加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臺南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臺南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南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高雄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切割廠,高雄石墨烯鞋墊代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加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OEM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OEM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直營製造工廠,高雄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除臭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加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高雄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高雄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高雄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文 | 君 棠     距離疫情開始已經過去了很久,那些觸目驚心的數據也在每天一點一點地下降,全國各地的企業也開始陸陸續續的復工,三月已至,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      翹首企盼的春天很快會來,受傷的人們也許下了等一切恢復如初就去武漢看花的約定。   武漢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同時,也是一座很美的城市,她攬櫻梅二花于懷中,臨江水幽幽而立,她是楚文化的發祥地,白云黃鶴愿行萬里于此。   就是這樣一座富有魅力的城市,引得疫情前人們浩浩蕩蕩的來,疫情后人們前仆后繼的去。   誰去?最美的人去。   誰是最美的人?是在全國上下都呆在家中足不出戶的時候,奔去各地一線與病毒廝殺,將干凈還給我們,將我們還給安逸,牢牢守住后方一片凈土的逆行者。   他們有多美。   楊睿、楊林、楊伍三人是首批安徽援助湖北醫療隊的隊員,為了更好地與患者溝通,他們一直在努力學習武漢話,這樣不僅可以拉進彼此的距離,也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幫助患者解決需求。   學習方言看似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可是這更體現了醫生對于患者的愛護與責任,像山東醫療隊連夜編寫武漢方言手冊,說到底,都是為了更好地照顧患者。   他們爭分奪秒同死神手中搶人的奔跑很美,他們費盡心思練習方言的模樣更美。   蘇州昆山市中醫醫院出現了八位“最美媽媽”。一位名叫熙熙的小朋友,因為媽媽和奶奶先后感染新型肺炎,爸爸和爺爺因為武漢疫情無法回家而變成了“無家可歸”的孩子。       幾位有孩子、有照顧經驗的護士長組成了“臨時媽媽”這個團隊來守護他。   她們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變故很少回家,不僅把醫院當成了家,還把別人的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照顧。   一位護士長在采訪中說,她在給熙熙喂飯的時候,下意識說出“不要待在這邊,媽媽不好給你喂飯”這樣親昵的話來。   等到孩子的母親隔離期結束后可以帶他回家的時候,“臨時媽媽們”的心情很是復雜,又想說再見,又不想說再見。   世間又有哪個孩子的媽媽想對自己的孩子說出“再見”二字,媽媽一詞極盡溫柔美好,“臨時媽媽”也是這樣美麗的存在。世間的大愛總是在第一時間溫暖人們受傷的心。   武漢方艙醫院啟用初期,遭到了來自社會上各個方面的質疑,剛到這里的患者也有著各式各樣的負面情緒,人們心中有太多疑問,在這里真的能得到最好的治療和康復嗎?   事實證明,如今方艙醫院里的醫護人員和患者已經成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出院率也在日漸上升。   網友們笑稱,現如今方艙醫院才是全國上下娛樂歡鬧最多的地方。   我們都知道積極的情緒對患者的康復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起初為了緩解患者們被隔離起來的恐慌,方艙里的醫護人員除了每天盡職盡責的給患者診治,還帶他們在醫院里跳起了廣場舞。   此舉可謂一箭雙雕,不僅拉進了醫患人員的距離,患者也得到了充分的鍛煉、享受到了歸家般的歡樂。   隨著患者們興致愈發高漲,到最后還衍生出了小品段子,還有專人負責拍視頻傳到網上,為的是讓外面的親人寬心,自己在里面過的很好。       當全國人們的視線都集中在武漢、揪心于疫情的時候,從方艙醫院傳來的歡聲笑語和一點一點“蘇醒”過來的數據,讓所有人都微微松了一口氣。   醫護人員盡心盡責的照顧患者,外界每天會送來新鮮的食物和充足的備品,精神愉悅的患者“組團”跳起了舞,這樣溫馨積極的場面,全世界只能在中國看到。   因為中國總有這樣許許多多的“最美領操員”,他們負責籠住悲傷,將希望和快樂用并不高大的背影傳遞給身后的人們。   有記者拍下白衣天使的后背,上面寫滿叮囑和安慰的話:“請按時吃藥,加油!”“祝你好胃口!”“你需要‘話療’嗎?”“體溫正常,好棒!”   這些話語極盡了溫柔,即使他們都穿上厚厚的防護服,戴上防護鏡和口罩誰也不認識誰,也依然擋不住他們的美和大義。   這次的疫情可謂突如其來、來勢洶洶,其感染范圍之廣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   病毒很狡猾,它在人們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趁虛而入,人們恨透了丑陋的病毒,于是慌張的時刻白衣天使來了,用他們美麗的身影牢牢守住了后方。   中國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國家,武漢是中國最美麗的城市,他們為何美麗,因為有這樣一群身負重任的人替我們擋住了一切塵埃,將中國還給世界,將世界還給中國。   沒有生而英勇,只有選擇無畏;沒有什么歲月靜好,只是有人替我們負重前行。   “中國總是被他們之中最勇敢的人保護的很好。”   最美的人守最美的家,正是有這樣英勇而大義的人們存在,中國才從來沒有被打敗過,也永遠不會被打敗。   再艱難,中國也一定會贏!   +10我喜歡

原創 安逸耘   越是期待的事,才越會去關注。   茉莉的第二茬花早就結了花蕾。從看得出它孕育花朵的時候起,我就把它們放在心里日日觀察,有些迫不急待。花兒根本不理我焦急,氣定神閑,一點點,一步步,讓人說不好哪天才能綻放。       它旁邊的月季,不聲不響,結了四個花蕾,那天看到時,給我帶來出奇不意的驚喜。但它除了觀賞,還是觀賞,不及茉莉,我要用它來泡茶,所以心心念念。       凡事有耐心,才有回報。就像,我寫公眾號一年多了,才夠滿500人,才有開通流量的資格。   聽說,以前的公眾號達5000人方可開通流量,5000人,多么令人望而生畏啊。       ------       第一筆收入,三塊多錢,截圖給老洪看,他說“不錯不錯,可以買兩根油條。”       過一天,他跟我匯報:“我找你以前的文章,給你點了,大概有四個。”   我趕緊給他說明,開通后才有,之前的文章沒有。我怕他傻乎乎的,以為以前的每篇都有了。(如果不是公號友清愁發評論提醒我,我就違規了,所以,該刪的詞趕緊刪掉。在這里,謝謝這位北京大妞。)       老洪回復我:“我是去看了一下你以前文章,是沒有。”   是吧,這天下,最愿意協助你掙錢的就是你枕邊人吧。       他給我出主意:“你再建10個公眾號,然后每天……哈哈哈,你懂的。”       我當然懂,我還懂不需要建10個公眾號,一個公眾號就可以,只要我有本事寫10篇文章,就能實現他妄想的“然后每天……哈哈哈”。       我對他說,興趣是拿來熱愛,不是拿來賺錢的。賺錢是順便的事,不能本末倒置。   再說,有他賺錢帶我花,我躺贏,多好,何需我再去辛苦,做拼命三郎。       ------       昨晚,他又和我聊。   他:“你退休可以寫回憶錄。”   我:“不寫,沒什么可回憶的,沒意思。”       我:“要不,我寫你?你的生活比我的生活精彩。”   他:“嗯,這想法不錯,等我出去,我天天給你講故事。”       他:“尤其是每年冬天的時候,起早去拾糞,找狗屎牛屎,然后掙工分。”   我不大相信,覺得他在逗我。他說是真的。       我想起小時候,一大清早,被我媽喊起來,然后,我和我哥提著籃子去窯廠撿煤塊,好像撿回來自家生爐子用。狗屎牛屎不用撿,撿不到,撿了也沒用。       他:“有點像小說《平凡的世界》,或者是《年輪》,我在想,給這本回憶錄起什么名字呢?叫春夏秋冬?”   我出個嗖主意:“叫土豬拱白菜史。”   他:“那就叫《土豬的春夏秋冬》。”   我:“完美。”       ------       不要以為到這里可以結束。       他:“乖乖,把我的成長史全部寫出來,我要是出名了怎么辦?我還有點緊張呢。”   我:“是啊,把你寫出名了,我會怎么樣呢?”   他:“靠,兩個人都在做白日夢。”       有一年,看新聞,一對年輕夫妻打架,打得蠻厲害的那種,要不,不會上新聞。   打架的原因就是“如果中了五百萬,怎么花這五百萬。”小兩口分歧太大,意見不一,然后,互毆。       戲劇化的是,彩票并沒有買,一切都是假設,但打架是真的。       這篇標題原為“等花開”。有部電影叫《等風來》。   寫到結尾,改成“打架是真的”。標題黨,感覺能吸人眼球。   最后改成“協助你掙錢的人”。還是這個比較貼切。 +10我喜歡

●彭宏清(安徽)         人類朋友,你們好。我是蝙蝠。我名字中的“蝠”與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福”字是同音。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中國,傷及無數性命,我們蝙蝠家族一度成了你們人類熱議的話題,我們也寢食難安。為此,我們作了深刻的反思。   1   客觀地講,我們的顏值比較低。我們渾身長著一層柔軟的絨毛,背部呈濃淡不同的灰色、棕黃色、褐色或黑色,腹部顏色較淺。我們圓圓的小腦袋上長著兩只大耳朵,具有聽覺定向(或回聲定位)系統,我們可以通過喉嚨發出超聲波,然后再依據超聲波回應來辨別方向、探測目標。你們人類不就是通過我們這一特點發明了雷達的嗎?我們的牙齒有點恐怖,兩只像老虎一樣的獠牙下面有一排細密的、尖尖的小牙,就像電影中的吸血鬼的牙一樣。我們的翅膀是在進化過程中由前肢演化而來,由修長的爪子之間相連的皮膚構成。翅膀上沒有毛,像一層薄膜,一直連到尾部。透過薄膜,可以清晰地看到我們的骨骼,很像雨傘的骨架,可以自由地張開合攏。我們的尾部兩側的翅膀末端有兩只小爪,我們就憑著它們進行倒掛的。“身體發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因此,我們一直這個模樣。   2   我們蝙蝠類動物家族很大。全世界共有900多種,中國約有81種,是哺乳類中僅次于嚙齒目的第二大類群。我們家族大體上可以分成大蝙蝠和小蝙蝠兩大類。大蝙蝠類,體型較大,身體結構比較原始,包括狐蝠科,分布于東半球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小蝙蝠體型較小,包括菊頭蝠科、蹄蝠科、葉口蝠科、吸血蝠科、蝙蝠科等10余科,主要分布于東、西半球的熱帶、溫帶地區。   我們具有超強的生存能力。我們是飛行高手,我們能夠在狹窄的地方非常敏捷地轉身,是唯一能振翅飛翔的哺乳動物,其他像鼯鼠等能飛行的哺乳動物,只是靠翼形皮膜在空中滑行,與我們的飛行無法相提并論。夜間,我們靠聲波探路和捕食。我們發出你們人類聽不見的聲波,當這聲波遇到物體時,會像回聲一樣返回來,由此我們就能辨別出這個物體是移動的還是靜止的,以及與我們的距離有多遠。我們幾乎都是白天憩息,夜出覓食。這樣便于我們侵襲入睡的獵物,而自己不受其他動物或高溫陽光的傷害。我們通常喜歡棲息于孤立的地方,如山洞、縫隙、地洞或建筑物內,也有棲于樹上、巖石上的。與你們人類不同的是我們總是倒掛著休息。我們喜歡群居,從幾十只到幾十萬只。   我們家族中70%的成員主要以昆蟲和其他小節肢動物為食,換句話來說,我們能消滅大量的害蟲,比如蚊子和夜蛾等那些夜行性昆蟲主要就是通過我們來控制數量的急劇增長的。因此在昆蟲繁殖的平衡中,我們還是起到重要作用的。我們家族有些成員主食是果實、花粉、花蜜。森林被稱為地球的“肺”,這個你們人類肯定知道,而地球上大約有三分一的森林都需要我們蝙蝠來進行“播種”的,多種植物需要我們蝙蝠充當傳粉者。與此同時,我們還是其他動物的捕食對象,比如鳥類、蛇和猴子等。你們人類也處于地球的自然生態系統中,不管是害蟲數量的失控,地球森林面積的減少,還是其他動物食物來源的匱乏,都會對你們人類的正常生活造成嚴重影響。當然,我們家族中部分成員以哺乳動物及大型鳥類的血液為食,有時會傳播狂犬病,這對人類確實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可我們“本是同根生”,不忍“相煎太急”。   我們種族繁衍很快。我們蝙蝠妊娠期一般在5—6月,通常每胎產下1至4個寶寶。初生寶寶身上幾乎無毛,一段時間內看不見也聽不見,所以由我們父母親自照顧5個月左右。   3     我們身上攜帶了一百多種病毒。也許,這才是我們被人類熱議的主要原因。據說,其中的60多種都有可能會感染人類,從駭人聽聞的埃博拉病毒,到曾經爆發的SARS冠狀病毒。近期,據你們人類《衛報》報道,世衛組織將2019年底出現的新冠肺炎病毒正式命名為“COVID-19”,你們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這種病毒與我們蝙蝠亞種菊頭蝠存在關聯。這一消息的公布,我們蝙蝠家族都惶恐起來了。中國有一句古語:“匹夫無罪,懷璧其罪。”那么,我們“攜帶病毒”豈不是“罪加一等?”   緊張的同時,我們也很困惑,雖然我們菊頭蝠可能是新冠肺炎病毒潛在的天然宿主,可我們分布在中國南方以及整個亞洲、中東、非洲和歐洲的各種山區,我們主要以洞穴作為棲息地,距離你們人類的活動區域比較遠,而且,我們的出沒時間也主要集中在夜晚,與你們人類生活互不打擾的呀!   據我們家族中的長者所述,在過去幾十年中,幾乎每一種來自我們蝙蝠的致命疾病,都與你們人類的行為有關:對森林的砍伐減少了我們蝙蝠的自然棲息地,迫使我們進入人類活動區;過度放牧讓家牛、家馬進入我們蝙蝠棲息地,成為致命病毒的中間宿主;將我們蝙蝠當作野味來取食,導致病毒直接感染……   雖然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疫情引起全球關注,中國人對我們蝙蝠“敬而遠之”,但在印度尼西亞一些地區,蝙蝠餐依然頗受歡迎,且熱度絲毫未減,甚至經常售罄。不信,你們可以看看英國《每日郵報》2020年2月11日的報道,印尼北蘇拉威西省萬鴉老市以售賣野味而聞名的“托莫洪市場”,仍在售賣包括我們蝙蝠、老鼠和蛇在內的多種野生動物。聚居在萬鴉老市的米納哈沙人,視我們蝙蝠為傳統食物,喜歡將我們燉了吃。制作前,他們先去除我們腋窩和脖子上的腺體,以除去我們身上的臭味。然后,將我們烘烤,拔掉毛發,再放入香料和椰奶一起烹煮。說這樣吃能補充蛋白。我們不計其數的蝙蝠家庭就這樣妻離子散,甚至全族滅亡。   4   近來,聽說中國市場監管總局、生態環境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等10部委(局)聯合部署打擊野生動物違規交易專項執法行動,擬將修改《野生動物保護法》增加列入常委會今年的立法工作計劃,我們蝙蝠家族聞言欣喜若狂。可我們蝙蝠信息特派員的一席話又讓我們坐立不安:“并不是所有的野生動物都是《野生動物保護法》的保護對象。《野生動物保護法》規定保護的野生動物,是指珍貴、瀕危的陸生、水生野生動物和有重要生態、科學、社會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我們怎能不忐忑呢?   人類朋友,明天,我們還是朋友嗎?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rn5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