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柳山菊 汪祖生                  1983年10月26日,柳家塘的天空格外的明朗。一輪紅日掛在大山的半山腰,霞光萬丈。幾朵白云像頑皮的小孩,在樹梢上飄來飄去。幾只小鳥嬉鬧在桂花樹上,一會兒跳,一會兒唱,十分熱鬧。野山菊盛開在山坡上,樹林里,草叢中;黃一塊白一塊紫一塊,一股濃郁的清香飄蕩在這個偏僻的山寨里。  中午約十二點鐘,隨著一陣鞭炮響起,柳家塘開始熱鬧起來,響亮的嗩吶吹出的古典樂曲響徹山谷。只見柳山菊由大哥和男方來的女孩攙扶,兩邊簇擁著人群,良辰吉日,柳山菊出嫁了。但是,這時的柳山菊不是歡喜笑顏,而是嚎聲大哭,哭得傷心不自然。送嫁的人群看到這個場面,也有幾分傷感,有的跟著哭出聲來,哭聲越來越大,連成一片。柳山菊的母親伍花站在屋里客廳,目送女兒剛一到大門口,掉頭就回到了自己空蕩的房間,眼淚嘩嘩的直流。“兒呀,不是娘狠心,做父母的沒有辦法啊”!   柳山菊一家共有5口人,在柳家塘灣不算大戶,也不算小戶,算是中等農戶。父親柳民松是個老實巴交的農民,家庭收入主要來于做田耕地。山里的田地不出籽粒,每年的收入一般般,拉得來送得去,日子過得也順暢,但就是不見余錢。家里的一個弟弟,今年18歲,在家跟著四叔學木匠。哥哥柳山伢今年24歲,還未娶媳婦。這個年齡未娶老婆,對于山里人來說,算是大齡青年了。這幾年柳山伢的父母、特別是母親為兒子的婚事操碎了心。去年冬,委托自家姑媽在東山頭村說了一個姑娘叫張翠竹。張翠竹的父母附托教書的伯父張學友來柳家塘私訪。張學友先找人打聽柳山伢的人品,再找人問了問家境情況。三言兩語,說完就去看柳家塘的那股泉水了。 柳家塘灣有一股清泉,一年四季水流不息,柳家塘因這股清泉而出名。柳家塘灣的開山祖輩在這股清泉的流水開闊處,用石頭在中間封起了兩道壩,即一分為三、分成了三個水池。高處是村民的飲水池,中間是個洗菜池,第三個是洗衣池。每到冬季,一團煙霧日日夜夜總是圍繞著飲水池飄蕩,熱氣騰騰。清泉冬熱夏涼,清澈可口,可直接飲用。無論天干大旱,都可供給村民的日常用水。其實,這股山泉的源泉就在村莊的后背山,就是那片茂盛的山林。“好山有好水,好水出好人”!張學友對這股清泉贊嘆不已,二話不說,把同意的意思,一回家便迅速的轉達給了張翠竹的父母。  張翠竹的父母肯定依從張學友,表態一百個同意。但開口要彩禮800元。柳山菊的父母聽說要800元彩禮,又喜又急。喜的是兒子柳山伢有媳婦了,急的是哪來800塊錢呢?晚上,伍花和柳民松坐在床上,電燈雖亮,但見山風一吹晃來晃去。伍花對著柳民松說:“孩子爸,翠竹那邊同意了山伢的親事,就是要彩禮”,“多少”?“800元”。“怎么,800”?“是呀,我們家只有50多塊錢,一條豬只有上百斤,兩只羊、其中一只母羊快下崽,全部加起來只有二百塊錢,差大頭啊,到哪借,想辦法”?“我哪有辦法?”柳民松說后大概不到五分鐘就呼呼大睡了。伍花看著自己的丈夫搖了搖頭說:“這怎么辦啊”?  怎么辦?伍花想來想去怎么也想不出辦法來。想來想去只有女兒這一條路,上次同村的何家坳灣的何大苕專門托人上門來說親,何大苕的父親前兩個月因在鄉煤礦挖煤,出了事故不幸死亡。按山里的風俗習慣,應當年說親,當年結婚充喜。媒人見了柳山菊,面對面的說了提親的事,如若同意,可給彩禮1000元,因何大苕的父親出事后公家賠了錢,還給了一副棺木。但柳山菊聽說何大苕三個字就是橫直不同意。想起兒子的婚事,伍花飯也吃不好,覺也睡不好,只有硬著頭皮去找女兒柳山菊。過了幾天的一個夜晚,伍花主動到了女兒的房間。柳山菊知道媽媽有心事,這幾天媽媽像得了一場大病,走路做事一點精神沒有,每餐飯菜也只吃一點點。“有事嗎,媽媽”?柳山菊開口問,“兒啊,有事啊!這事關你哥,你哥親事對方同意了”。“同意了,是好事啊”!“是好事,對方要彩禮800元,我們家哪來這么多錢啊?”柳山菊聽了立刻皺起了雙眉,原來媽媽是在打我的注意,要我同意何大苕的那門親事啊。“我不同意,我不同意啊媽媽”。“你不同意你哥哥就失去了娶親的好機會,你不同意再過幾年你哥就很難娶親了,難道你愿意看你哥單身,看我們柳家斷根嗎”?柳山菊聽了媽媽這番話,大聲的哭了起來,哭得天昏地暗,哭了好長的時間后突然停止,大聲對著窗外說:“我同意”……  結婚當天的晚上,十點多鐘客人走完,何大苕的母親,何大苕的弟弟何小樹已各自走進了自己的房間。這時的何大苕,借著房間的燈光,近距離的看著自己的媳婦柳山菊,心里好好高興,身子癢癢的。只見坐在床邊的柳山菊,漆黑的頭發,黑紅的臉蛋,一對彎彎的媚毛下,藏著兩只炯炯有神的眼睛。何大苕越看越喜歡,越看越來勁。于是面對著柳山菊,邊脫衣裳邊說:“阿菊,我倆趕緊睡吧”!柳山菊沒動彈,好像沒聽見一樣。這時何大苕開始動手拉,還沒等何大苕動手,柳山菊開了口,“且慢,我有幾句話先說,如你同意我倆成,如不同意,明日我倆散伙”。“阿菊,你有話快說呀,你說什么我都依”。柳山菊故意放大音量說:“我知道,你家為了娶我花了錢財,但你同意我喜歡何小樹,我倆成,如不同意我倆明天就分”。何大苕聽了這話先是一驚,怎么你喜歡我弟何小樹?呵!原來你要做一個好嫂子。來不及多想,“我同意”。這時何小樹還沒入睡,隔著紙糊的墻壁,她倆的對話聽得一清二楚,“嫂子柳山菊怎么喜歡我呢”?心中的疑問油然而生。  何小樹和柳山菊沒有什么過多交往,雖說一個村,但因為山區交通不便,相聚相見一年也只二三次。何小樹和柳山菊同一年上村何柳小學,那時都小,一年級坐在一起,二年級分開坐,三年坐在一起,四年級又分開,五年又坐在一起,柳山菊未到畢業就失學了。這個柳山菊,讀書時有點野,老師不在時,經常跟同學吵架,一般的男孩打不過她。但和何小樹坐在一起,從未爭吵過,也從未打過架,她對何小樹說話,從來是細聲細氣。看何小樹是天真的,有時看幾分鐘不眨眼。去年秋天,柳山菊和她的媽媽一起走親戚,途經何家坳,剛好何小樹的家就在路邊,柳山菊娘女正想歇歇腳,也想喝口水(茶),碰上何小樹在家。何小樹聽見外面說話聲,一開門看見她娘女二人,便叫她倆歇一會、喝口水。“怎么是你”?柳山菊問,“怎么不能是我”?何小樹答,“啊!原來是你家”?“是的,你們歇一會,喝口水吧”!“好,我正口干”。何小樹馬上去倒茶,柳山菊望著何小樹的背影,幾分感情跟上背影一起飛去。伍花看著女兒的眼神,也明白了幾分。想著這些,何小樹進入了迷茫的思考:原來柳山菊對我早有情意啊,我怎么只現在才知呢?現在你是我嫂,木已成舟,這事應該到此為止,才是合情合理。今后我要注意點,想著想著慢慢地進入了夢鄉。  何大苕、柳山菊新婚的當天,全灣一家一個,加上親戚朋友共擺了九桌酒席。按照山村的鄉風習俗,第二天還需要邀請親房人等一起喝早酒。一大早,太陽剛剛升起來,大人小孩來了30多人,在家門外分二桌坐好。大苕的母親坐在上桌的中央,左邊是兒子大苕,右邊是兒媳山菊。正準備開飯,這時,何大苕的母親左看右看就是不見小樹。于是派人把何小樹從房里叫了出來,何小樹因昨夜睡得晚,幾乎沒有趕上開席。見客人全部坐好,自己不好意思找到下桌不聲不響的坐了下來。早酒開始,大家相互敬酒,歡歡喜喜,熱熱鬧鬧。酒到中巡,何小樹趕到母親的一桌敬酒,先敬母親,再敬哥嫂。1.73米高的何小樹,像馬路邊的一株白楊樹,挺直挺直的,結實的身軀,淡黑透白的臉色,濃媚大眼,寬臉大耳,看上去確有幾分威風。這時,何小樹掃視著喝酒吃飯的人,當與柳山菊兩眼一對碰,一團火花一閃,只見柳山菊落落大方,楚楚動人,陽光照耀的臉蛋粉紅粉的,像家門口、三月那樹盛開的桃花。在何小樹的眼里,柳山菊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的美麗,這樣的動人。啊!好一個柳山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就像翻書,柳山菊嫁到何家,一晃就過了半年。柳山菊是去年秋天嫁到何家,僅有幾個晴朗天,隨后就到了冬天。山區的冬天雨多雪多,風大霧大,通山的道路泥濘路滑,出一趟遠門實屬不易。柳山菊除了三次回娘家,別的地方都沒去,每天只有宅在家里。何小樹像躲貓貓一樣躲著柳山菊,柳山菊先吃他后吃,柳山菊后吃他先吃;柳山菊在客廳他在房間,柳山菊在房間他來客廳。柳山菊心知杜明,知道何小樹有意回避自己。越是這樣,你何小樹的心里越就有我柳山菊。“躲得初一躲不過十五”,看你何小樹究竟能躲幾時?去冬有幾個大雪天,家里的客廳升起了大火,何小樹還是呆在房里,每次都是柳山菊連喊帶拉,把何小樹拉到一塊烤火。 其實,何小樹滿腦子都是柳山菊,柳山菊的心里也早已裝滿了何小樹。夜深人靜時,總是想念著何小樹。那是夏天的一個夜晚,月亮爬上了樹梢,夜靜謐得出奇,連雞狗也不叫,只有山風吹那枝葉沙沙響。在這夜深人靜的夜晚,柳山菊慢慢的打開了何小樹的房門,走進了何小樹的房間。只見何小樹仰天大睡,上身赤膊,下身只穿一件短褲頭,短褲頭明顯凸起。柳山菊看著看著,臉漸漸的泛紅,心中好像有一團烈火在燃燒,心怦怦直跳。柳山菊越挨近越感覺到何小樹壯實,而且充滿活力。這時的柳山菊來不及思考,一陣風似的脫掉身上衣服,一腳踏上了何小樹的床,然后迅速的脫掉了何小樹的褲頭,熱騰騰的身體全壓在了何小樹的身上,軟棉棉的雙手緊緊抱住何小樹,張開大嘴猛烈的親吻何小樹的臉,身體快速地運動起來……忽然,有人用力一推,“山菊,你怎么了”?柳山菊一蹦坐了起來,滿口喘著粗氣,滿頭大汗,慌里慌張,一怔后馬上鎮靜地對何大苕說:“你睡吧,不關你的事”。坐著想了一會兒,“剛才我怎么做這樣的夢呢”?又想了一會,沒法再想下去,然后抱頭就睡。 話說何大苕,昨日參加了村委會主持的組戶代表會,會上說,縣鄉要擴修縣城通鄉公路,修路的時間得需半年。這修路是件大好事,是山里人多年的期盼。但,這修路要上勞力,山里的山高路險,小機械派不上用場。因為何大苕家有兩個男壯勞力,必須把一人參加修路。派誰去呢?一回家,何大苕便找母親商量,母親不加思考,二話不說,“你是老大,修路是難活,你去吧!不過,出門處處要小心啊”!當天晚上,何大苕把修路的事一五一十的告知了柳山菊,當晚打好了行囊,第二天上午十時,跟著村里的修路隊伍,奔赴了修路前線。 這時候家里三人,干農活只有靠何小樹和柳山菊了。現在正當農忙季節,有的種子要落地生根,地上的莊稼要鋤草施肥。但頭幾次出去干農活,何小樹總是一人早出晚歸。這樣不行,于是,柳山菊找到何小樹:“你家的田地遠,我新來的找不到,干農活你要帶上我呀”?!何小樹覺得柳山菊這話有道理,從此,每天干活帶上柳山菊,日出而作,日落而歸。風里來雨里去,雖然辛苦,但倆人的心里都是甜滋滋的。有一次,天快下雨,頭上黑色的云朵伸手可摸。柳山菊挑著一百斤重的麥頭,想著還有幾擔麥頭在山地上,怕下雨淋濕,走得像風一樣快。當走在半山腰時,一不小心,一聲哎呀,從半山腰隨著一塊石頭一起滑了下去。這時當何小樹聽見喊聲,說是遲那時快,馬上放下肩上扛著的麥頭,抄小路、幾個快步,飛快地向柳山菊奔去,當柳山菊快滑到山溝時,一只手拉住了柳山菊的頭發,用上了吃奶的力氣,把柳山菊拉上了路,然后把柳山菊緊緊的抱在了懷里……從此以后,柳山菊更加的喜歡何小樹,何小樹也深深地愛上了柳山菊。 又是一個晴朗天,何小樹早起后,就主動的去敲柳山菊的房門,叫她一起到好遠的山地去掰苞谷。中午時分,烈日當頭,四周的山林樹木一動不動,一絲山風也沒有,秋天的太陽火熱得像夏天。為了干活方便,柳山菊脫下外套、只穿一件薄襯衫。這時,正在掰苞谷的何小樹累得滿頭大汗,柳山菊看在眼里,痛在心上。于是想上前用襯衫為何小樹刷汗,走近何小樹、當襯衫卷起時,柳山菊的上身不自然地露了出來,圓圓的、厚厚的胸部一起一伏,何小樹看著看著,一陣眩暈,一頭倒在了柳山菊的懷里。然后,倆人迅速的緊緊地抱在了一起,一陣響動恰似一場暴雨,久旱的田野落下了酣甜的雨水,禾苗立馬快活地搖擺。手忙腳亂的柳山菊和何小樹,把身邊的苞谷桿打倒了十幾根,樹梢上的幾只小鳥聽見響動飛向了遠方。倆人的情感只差一步的關鍵時刻,突然“嫂子柳山菊、柳山菊嫂子”、一聲雷響,一道閃電,猶如晴天劈靂,猛烈地扎向了瘋狂的何小樹。只見何小樹身體一顫,理智戰勝了莽撞,馬上穿好自己的衣裳,丟掉手頭農活和掰下的苞谷,風馳電掣般地向家里奔跑。 何小樹在家收拾衣服,打包好行囊,也沒有向母親打招呼,只留一張“我外出打工,你保重”!的字條,放在柳山菊的房門口,不辭而別,不知去向,外出打工去了。“這個何小樹啊”!一聲嘆息,柳山菊收拾起鐮刀工具,挑著摘下的苞谷,一個人有氣無力地走回家。 縣鄉修路工程已經進行了五個多月,由于上級政府的大力支持,進展十分順利。現已進入收尾工程,明后天就鋪瀝青。鋪瀝青動用的是工程車,干的是技術活,不需要大量民工。所以,指揮部通知:何大苕等村組民工即日可以起程回家。何大苕回到家里已是下午六點多鐘,吃上晚飯、喝了幾杯小酒,然后動動快快洗了個熱水澡,“回家的感覺真好”,何大苕自言自語的說。何大苕吃飽洗好后,跟老娘打了個招呼,老娘告知他,你弟跑出去打工了。“打工了,怎么不說一聲出去呢”?說完也沒有多問多想,立刻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房間的電燈亮著,柳山菊坐在床邊的木椅上,好像有事又好像無事。見到柳山菊隨口就說:“我們早點睡吧”?!這時的柳山菊像未聽見似的,何大苕又要像結婚當晚那樣動手拉,但這次柳山菊真的一動不動。“怎么,還不睡呀”?沉默了好長時間,柳山菊終于開口:“何大苕,我倆做夫妻不合適,咱們離婚吧”。“你說什么,你怎么了,我外出修了幾個月的公路,你在家就找了野男人”?柳山菊大聲的吼道:“何大苕,你不要胡說八道,我沒有野男人,我生是何家人,死是何家鬼。你不要多想,我也不想多說,我知道你為了娶我花了錢財,我心里有愧,我會連本帶利如數償還給你”。何大苕聽柳山菊一吼,馬上清醒了幾分,頓時牙齒咬得格格響,眼淚直往肚里流,半天說不出來話。一聲哎呀,“明天我們就去離”。  第二天,柳山菊和何大苕在鄉政府辦理了離婚手續,又一起回到了家里,柳山菊還是走進了原來那間房門。第三天,天剛蒙蒙亮,柳山菊一清早,獨自一人離開了柳家塘,搭上了鄉通縣城火車站的班車。班車到站后,柳山菊看到前面有家“艷富陽餐館”,她走進了餐館、想喝口水,服務小姐趕快倒了杯茶,柳山菊一飲而盡,又要了一杯。這時,老板微笑著走了過來,“大姐,你吃飯嗎”?柳山菊說:“我不餓”,“哪一一”?柳山菊接著說:“我看見你門頭貼有招工廣告,你這餐館要人不”?“要人”,“那我行嗎”?老板認真的望了望柳山菊,然后說:“行”!就這樣,柳山菊也不問一月工資多少,在艷富陽餐館打起工來。 柳山菊在這家餐館,每日早起晚睡,日日夜夜干個不停。份內份外的事都做,老板十分賞識,一個月剛滿就發了工資,還暗地里給了一個紅包。餐館的廚師叫李可,年齡跟柳山菊不分上下,日長月久,對柳山菊的看法上好,而且有點意思,也把這一想法跟老板說了,想老板牽線搭橋。有一天晚飯,老板說,今天我請客。在平常的飯菜加了二道菜,派上了酒。老板和老板娘,叫來了廚師李可、柳山菊,圍坐一張小桌,大家有說有笑,其樂融融。酒到中巡,老板娘問:“柳山菊你今年多大”?“我今年23了”,“家里從來沒有人來看你啊”?其實柳山菊有時候邊干活邊向車站打望,看出入車站的人來人往中有沒有何小樹。莫說何小樹,就連村里人也沒看見一個。“那你有沒有對象呢”?“老板娘,我有男人了,他外出打工去了”。啊!廚師李可無可奈何的望了幾眼柳山菊。柳山菊這個時候趁機問:“老板娘,外面哪個地方好打工”?老板娘說:“我們縣到外打工有二條線,一條線到廣州深圳,一條線到浙江溫州,去這兩個地方的人多”。啊!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柳山菊緊緊的記住了“溫州、深圳”。柳山菊在餐館打工,很快到了年關、春節。老板說,明天農歷12月26日,我們餐館放假,你們可回家了。第二天,柳山菊告別了老板,不是踏上回家路,而是踏上了外出打工的列車。“哆一一”隨著汽笛響起,列車慢慢地開動。柳山菊隔著玻璃向外望去,只見那離別的車站越來越小,家鄉那裊裊炊煙越來越遠,那辛酸而又難過的淚水越流越多!  柳山菊一下溫州火車站,眼前的畫面,人山人海,川流不息,大多是為了返鄉過年。柳山菊沒來得歇一口氣,馬不停蹄到處找工作,看到到處張貼招工用人的廣告,柳山菊心里是樂滋滋的,一點疲勞的感覺也沒有。柳山菊經過比較,選擇了“美爾康”服裝廠,由于過節用工荒,柳山菊一聘就上,很快地成了美爾康服裝廠的一名女工。當天班長領她到了宿舍,宿舍擺有四張床,目前因有二人回家過年,暫只住葉雨和柳山菊二人。葉雨是四川人,因路途遙遠,節日搭車不易,也就不回家了。葉雨是個熱心腸,倆人很快成了好姐妹,柳山菊不清楚的事,她都一一告知。她還一個姐姐叫葉云,在臺企“寶嘉利鞋廠”,也在廠過年。 到美爾康上班的第二年的“三八”節,工廠女工都放一天假,這天一大清早,葉雨叫醒了柳山菊,“今日我姐請客吃飯”,“那好”!“山菊姐,我姐邀男友,我想請你幫幫忙,幫我看我姐男友靠不靠譜”?“好,你的事也是我的事,我去”。中午十二點,葉雨帶著柳山菊準點趕到了“豪富大酒店”。到5號包箱剛一坐好,只見一個時尚妙女領著一個風度翩翩的帥哥,慢慢地走進5號包箱。當男帥哥看到在坐的有柳山菊,先是一驚,隨口就問:“怎么是你”?“怎么不能是我”?柳山菊答。葉雨問:“你們認識”?葉雨接著說:“這是我姐葉云,這是我姐的頂頭主管何小樹”。大家互相認識后,馬上各自坐好。酒席剛一開始,葉云站起來敬何小樹的酒,只見葉云苗條的身材,上身穿一件紅色T恤衫,下身穿一件咖啡色長褲,穿著十分得體。雪白的臉上帶著微笑,說話時彎彎的眉毛一閃一閃,顯得特別精靈。再看下去,柳山菊有些嫉妒了,“何小樹的身邊怎么有這樣一個漂亮的女子呢”?剛一吃好,葉云還要請何小樹上歌廳K歌。柳山菊趕唱歌前的時間,找何小樹。“何小樹,我找你有點事”?到一邊后,柳山菊從包子里取出一個信封,里面裝的是錢。柳山菊說,這二千塊錢你想法盡快歸還你哥。這二千塊錢,一千塊錢是柳山菊打工積下來的,一千塊錢是柳山菊的娘家聽說女兒離婚,母親伍花感覺對不住女兒,她弟弟和別人包工程,做木工、搭跳板賺的,通過東打聽,西托人,過了幾個人的手才轉到柳山菊的手。何小樹接到錢,果斷地說:“好,我一定轉交我哥何大苕”。到歌廳剛一坐好,葉云又是第一個點歌,《月亮代表我的心》,當對著何小樹深情地唱的時候,柳山菊立馬站起來,快速的轉身離場。這時,何小樹見柳山菊離場,也就起身走了,弄得大家不歡而散。 只過幾天,有一天晚上,何小樹去找柳山菊,柳山菊不理踩。又過幾天,晚上何小樹繼續去找柳山菊,柳山菊還是不理踩。何小樹仔細一想,柳山菊對我和葉云有誤會。雖說我和葉云同廠同車間同班組,見面的機會多,但我對葉云沒有一點感覺,從來沒有動過真情,只是葉云追得緊。  我的心理只有柳山菊,端午節這天放假,何小樹早起后跑到花店買了一朵紅玫瑰,站在柳山菊的宿舍門外等,等不到一刻鐘,剛好有人開門,何小樹大步走了進去,雙手把一朵紅玫瑰送到柳山菊面前,“柳山菊,我送你一朵玫瑰,因為我只有一顆心,請你收下吧”!柳山菊雙眼緊緊盯著何小樹不放,嘴動了幾下,千言萬語要說,但還是說不出話,只見眼淚直流,雙手接住玫瑰,贏來同宿舍姐妹們的一陣掌聲。  有情人終成眷屬!十月一日這一天,柳山菊和何小樹結婚了,前來慶喜的有葉云、葉雨和何小樹的班組負責人,共辦了二桌喜酒。第二年,他倆生了個男寶寶;第五年,他倆在溫州購買了房子……從此,他倆過上了幸福而又美好的生活!       ——END—— 本期責編  雙成   ------ 作者簡介| 汪祖生,男,陽新縣人,中共黨員,大專文化程度,縣直黨政機關工作人員。步入花甲,我心依然; 鐘情山水春常在,熱愛海天景溢詩。   +10我喜歡

張廠長病了,幾個人商量著去看他。   看他,自然沒問題,關鍵是拿什么東西。劉主任考慮問題周到,說:“按說,看病人嗎?就應該拿些雞蛋、方便面、香腸什么的,可也得看看對象,在張廠長這里就不合適。”   開始,宋主任、李主任、司機小劉等人就想著在超市里買點東西,肯定是牌子的,可聽劉主任這么一說,覺得不妥,慶幸沒有提前行動,否則后果“不堪設想”。既然劉主任有高見,大家干脆洗耳恭聽。   劉主任接著解釋:“咱們想買的那些東西,張廠長家里沒斷過,甚至發愁怎樣處理呢!如果接著買,這不是明擺著給領導添亂嗎。”   ------   “你說,買這也不行,買那也不中,”宋主任接過話茬說,“買什么合適呢?”   李主任也跟著質疑說:“張廠長喜歡到KTV唱歌,我們總不能把他從病床上拽起來,‘瀟灑’去吧!”   司機小劉力排眾議,說:“干脆,咱們每個人買一張一千元的購物卡,送過去得了,病人愛怎么花就怎么花。”   劉主任顯得胸有成竹地說:“我覺得,領導病了,送購物卡也不合適。”   眾人疑惑地看著劉主任,性子直的宋主任早就耐不住性子了,說:“你別賣關子了,到底送什么,說吧!” 劉主任微微一笑,說:“眾所周知,張廠長喜歡字畫,特別是名家的。我們何不湊錢買幅字畫,說不定領導一高興,不會虧待大家的。”   大伙一聽,劉主任確實說的有道理——張廠長癡迷字畫,一看到名家字畫就精神亢奮。   很快,大伙集資了一萬多元,買了一幅山水畫,貨真價實,是本地一名知名畫家畫的,已經在博物館里展覽好多天了,圍觀的人贊不絕口。當然,主人也想著賣出去。   李主任開車拉著大家,到了醫院門口。下車,幾個人就想著去病房。   劉主任趕快攔住,說:“我找個熟人先打聽打聽,問問張廠長在哪間病房,病情怎樣,然后去也不遲。”   ------   劉主任去了,司機小劉忍不住罵了一句:“這個老張,‘葫蘆里面賣的什么藥’?上次張廠長兒子結婚,大伙買了一份厚禮,他竟然厚顏無恥地說主要是他的心意。”   “可不是嗎?”李主任接過話茬說,“聽說,張廠長想提拔他,這就是‘拍馬屁’的本事。”   過了一會,劉主任喜色匆匆地來了,說:“不用送禮了,把畫退回去吧!”   “怎么了?”眾人異口同聲地問。   “張廠長住進了重癥監護室,”劉主任比劃著說,“我熟人說了,這個病號看好的可能性幾乎沒有,所以咱們就別忙沒用的了!” ------ 作者簡介: 李固國,山東省鄄城縣引馬鎮中學語文教師。 +10我喜歡

312病房的事情 文/崔宏建              趙延河母親腿摔傷了,住進市中心醫院的312病房。作為兒子的他誰也沒告訴。母親是自己養的,跟別人沒關系。母親是在院子倒水時不小心摔倒,醫院醫生看過拍片說是膝關節破碎性骨折,需要手術治療。   市中心醫院是市里最好的醫療單位。副院長是趙延河的同學,本來可以給母親安排一間單獨的房間,安靜的治療和修養,但母親不依,非要住進普通病房,為的是兒子不在時好有些說話的伴。她也知道兒子很忙,接下來肯定要找護工,兒媳身邊還有一歲的小重孫要照管。   還好,手術很成功。他的母親一點疼痛感都感覺不到。病房有三床病人。一位是65歲的李老太太,看起來精神很好,談話健朗,但聽說已住過多次醫院。另一位是個年輕的女孩,患有結石病。據說父母離異,生父不給孩子看病,后來的養父也不愿管。有了這兩人在一起,加之有一位50歲左右女護工的照料,趙延河母親薛老太太感覺不到一點寂寞的樣子。   一周后,薛老太太逐漸熟悉了病房的情況。知道李老太太家里有兩個孩子,一兒一女。兒子李春海是市區一治安大隊的副隊長,女兒是外市一家私企公司的副總。李老太太做完手術的第二天,就有人看望了。第一次是一位手捧鮮花的女孩,她從門口探進頭來,輕聲問道:是春海隊長家的阿姨住這兒嗎?李老太太當即應聲:是啊。女孩輕快地閃進來,說聲:我是春海哥隊上的阿蘭,管戶籍的,聽說阿姨您病了,就急忙趕過來看望。說著阿蘭把鮮花籃放在老人旁邊的方桌上,順便坐在李太太身邊,噓寒問暖,道個不停。李老太太急忙感激地說:謝謝。工作很忙的,看啥哩。坐了一會,阿蘭說單位還有事,急忙告辭。李老太太便招手讓阿蘭慢走。話剛落,又有幾個人進來了,提的雞蛋、香蕉、營養品的一大堆東西。他們都說是李隊的部下,過來看看老人,祝福老人康復的話說了一大堆。然后他們也說單位有事情,著急著要走。李老太太和他們一一打招呼,目送他們離去。然后對薛老太太說了一句:這些孩子個個都很精神的。薛老太太也附和一句:是的,挺可愛的。       接下來的幾天同樣的事情不斷重復著。看望李老太太的人很多,有企業的、個體的、酒店的、學校的、美容美發的、開游戲廳的一批又一批,一波又一波。終于在第二周之后情況發生了變化。兒子的朋友、同學、下屬相繼結束。突然間一戴墨鏡的時尚女人出現在病房,后面跟著二個隨從,一女一男,很是氣派,這樣的畫面薛老太太只在電視劇里看到過。李老太太急忙把女兒拉過來,介紹給薛太太,說這就是自己的女兒陳菲。陳菲摘下眼鏡,坐在母親床邊叫了一聲:媽,又對臨床的薛太太道:阿姨好。薛太太應聲后立即羨慕李老太太有這么個漂亮又有氣質的女兒。女兒說剛從國外出差回來,沒能及時看母親,讓母親原諒。說著拿出一套嶄新的睡衣送給母親。母親立馬批評亂花錢,說自己還有一身,又不是經常穿。正說著,李老的兒子也進來,女兒喊聲哥哥后,急忙從包里取出一張信用卡,說里面有10萬元,母親的住院費不夠,再說給他。哥哥春海推辭半天,最終抵不過,收下了。   孩子們走后,薛老太太羨慕地對李老太太說道:你好幸福!兩個孩子都優秀。李老太太臉上泛起一陣紅光,感到非常的滋潤。   旁邊的年輕女孩叫小娟,上本市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醫藥費是母親東借西借的。她看到女兒不時喊著疼痛,心理很著急。養父一直沒出現過,親生母親說他根本不管孩子。幾天后小娟作了手術,算輕松了許多。她有時看書,有時陪鄰里的兩老人聊天。看得出女孩很懂事,只是她媽說,馬上畢業了,工作事情還沒著落。女孩學計算機專業,沒家庭指望,學習還算努力。在學校不斷獲得助學獎,她媽負擔還輕些。她能下床的時候,不斷地為兩位老人搞起了服務。李老太太常把別人看望她帶的水果讓她吃,女孩稍推辭后也不再客氣。反正李老太太的東西不吃也壞掉的。薛老太太則很尷尬,想說什么,但話到嘴邊又咽下去。       薛老太太兒子來醫院了,再次問過母親情況后,打水急忙替母親洗腳。這時病房的門被推開,李老太太的兒子李春海走了進來。房內所有人的目光都齊刷刷地投向了他,他目呆了一下,突然驚訝地喊了一句:趙市長!房內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他。后來薛老太太把小娟的情況告訴了兒子,趙延安立即打電話給市人才交流中心的主任,讓在不久后市上將組織的大學生秋季就業招聘會上給予特別重視,讓小娟這個富有朝氣的家庭困難的女孩有一份合適的工作。小娟感動地當場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三周過后,312病房的人都陸續出院,病房又住進新的客人,他們又成為新的病友,開始新的故事。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rn5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